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高雄鼎金交流道壅塞 新設匝道工程動土

「國道1號鼎金系統交流道改善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匝道工程」(紅線處),全長約1.12公里。(記者葛祐豪翻攝)

「國道1號鼎金系統交流道改善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匝道工程」(紅線處),全長約1.12公里。(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7/12/07 18:3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改善高雄鼎金系統交流道的交通壅塞情形,高市府推動「國道1號鼎金系統交流道改善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匝道工程」,今天下午4點動土,預定於108年底通車。

鼎金系統交流道是整合國道1號與國道10號兩條高速公路、高雄巿快速道路系統(大中路)及地方聯外道路台1線(民族路)交通的樞紐。

這處高雄交通最繁忙地帶,因無連接市區的匝道,導致要北上國1的車輛,須於民族路轉彎再銜接國1北上匝道,中間行經民族匝道,導致民族、大中路口車流堵塞,形成交通大瓶頸。

高市府決定投入6億4千萬元經費,興建「國道1號鼎金系統交流道改善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匝道工程」,從大中二路上近文慈路口的既有國10主橋南側銜接口,往東興建匝道高架橋,跨越經過民族一路、榮總路、鼎中路等平面道路路口後,下降至地面,以路堤引道方式銜接既有鼎金系統交流道平面匝道入口,工程全長約1.12公里。

高雄市新工處指出,本匝道工程包含雨水、污水管涵遷移工程、排水工程、橋梁工程、道路工程、隔音牆工程等,預定於108年底通車。

動土典禮於今天下午4點舉行,由高雄市長陳菊主持,他強調完工後,左營、鼓山及高鐵左營站的車流,可由新建匝道系統直接銜接既有國1北上匝道,可有效分散車流。

爭取這項工程多年的立委李昆澤說,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匝道工程完成後,將可使大中路段平面道路的車流單純化,舒緩因車流交織所造成的危險與壅塞問題,也能降低華夏路至鼎金系統交流道間的大中路平面道路車流量問題。

鼎金系統交流道周邊的民族、大中路口,車流經常堵塞,形成交通大瓶頸。(記者葛祐豪攝)

鼎金系統交流道周邊的民族、大中路口,車流經常堵塞,形成交通大瓶頸。(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