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嚴重一年只剩20天可上戶外課?高市府駁斥

左營區空污嚴重。(記者黃旭磊攝)

左營區空污嚴重。(記者黃旭磊攝)

2017/12/07 18:1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本週通過決議,要求各級學校從明年起不得在秋冬空污嚴重時舉辦運動會,此舉創下全國首例引起關注。高雄市教育界卻批評空污嚴重,認為一年只有20天適合學童上戶外課;市府反駁,認為引據見解不同。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總幹事林孟楷今天(7日)表示,高雄市區PM2.5年平均濃度為六都最高,以左營區為例,從105年12月至106年11月,符合WHO標準只有155天,扣除紫外線指數符合WHO標準、假日及週休,「秋冬有空污、夏天要閃紫外線,學童只剩下20天可上戶外課。」

工會質疑,高雄市民於近10年內呼吸器官罹患率上升,氣管及肺癌每10萬人死亡率從31.12%上升到43.11%,增加近4成,其中不乏國中小學童染病,主政單位不思審視空污源頭,取消運動會難道空氣會變乾淨嗎?還強調,就算改變學生作息,空氣還是髒的。

高雄市教育局回應表示,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數據,光是今年(106年)3月至5月份,空氣品質指標(AQI)有58天空氣品質較佳,並非教產工會所宣稱的數據。

教育局長范巽綠今天(7日)至前金國小慶祝80週年校慶,與校長陳瓊如及師生、區公所與社福團體約1500人,沿愛河周邊撿拾垃圾,此舉也可能抵觸冬季減少戶外大型活動政策。

教育局表示,市區幅員廣闊、空氣品質不同,呼籲各校掌握空氣品質資訊,空氣品質指標(AQI)達100以上適時調整戶外活動、體育課辦理方式,或改至室內辦理。

高雄市教育界批評空污嚴重,影響學童戶外受教權。(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教育界批評空污嚴重,影響學童戶外受教權。(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