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山王遶境開跑 現場政治味濃

今天為今年青山靈安尊王夜巡首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遶境儀式。(記者鍾泓良攝)

今天為今年青山靈安尊王夜巡首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遶境儀式。(記者鍾泓良攝)

2017/12/07 16:51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位於萬華區貴陽街的艋舺青山宮擁有161年的歷史,供奉青山靈安尊王,為萬華地區重要信仰,每年農曆10月23日為青山王聖誕日,為萬華區迎神中最盛大者,俗稱「艋舺大拜拜」,為台北市3大廟會之1。而今天為今年青山靈安尊王夜巡首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遶境儀式,而因為明年就是市長、市議員選舉,因此在場也出現許多議員參選人,讓傳統活動政治味濃。

柯文哲今天出席遶境儀式,現任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民進黨市議員顏聖冠都紛紛出席,而一旁也多了各黨議員參選新人,如中正萬華區議員參選人龔偉綸、願意代表民進黨參加中正萬華初選的吳沛憶、蔡宜珊都於柯致詞時站在一旁。而有意參選的徐立信、陳彥承也有派員出席活動。

青山王祭典從每年農曆10月20日開始,青山王在農曆10月20日、21日夜間分別在南、北萬華區進行「暗訪」,以達到探查陰陽界、緝捕兇神惡鬼;農曆10月22則為「正日」遶境,規模盛大轟動;最後在農曆10月23日為靈安尊王舉行祝壽典禮後,才算告一段落。

而近年為了迎接年輕世代改變形式,去年於和平青草園舉辦「艋舺青山祭」音樂會的大台北文化協會也宣布今年12月8日、9日將會擴大舉辦,將舉辦2天的音樂活動。

柯文哲今天出席繞境儀式,現任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民進黨市議員顏聖冠都紛紛出席,而一旁也多了各黨議員參選新人。(記者鍾泓良攝)

柯文哲今天出席繞境儀式,現任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民進黨市議員顏聖冠都紛紛出席,而一旁也多了各黨議員參選新人。(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