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考就得證照將走入歷史 考選部擬取消免試及格制

2017/12/07 15:23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一般國家證照須經考試始取得,不過今天考試院會報告指出,過去不經考試就得證照的人數,高達9614人,考量制度合宜性,考選部擬改革,將取消免試及格制,讓考生至少考二科再取得證照。

一般國家專技人員證照須經考試及格,才可以取得國家證照,但考選部統計,有高達40幾項的考試類別,只要符合資格,可不經考試直接取得相關證照。

考選部舉例,如實任過法官就可免試獲律師證照、經公務員高考三級心理師考試及格者,得申請臨床心理師證照、經高考三級或相當特種考試公職獸醫師或獸醫及格者,得免試申請獸醫師證照等。

考選部表示,雖免試資格有列出條件,但未經考試就取得證照不合宜,因此擬修改舊政策,今院會中發言的考試委員也多表支持,用人機關也多數同意修改。

考選部說,會向考試院提出正式報告,並開始分別研修各個考試規則,讓考生至少考二科再取得證照。若順利通過,未來不考就取得證照制度就將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