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觀光旺季到 就業、徵才、求職者眾

台東就業中心徵才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就業中心徵才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記者張存薇攝)

2017/12/07 10:27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觀光產業開始升溫,10、11月知本溫泉區住房率比去年同期增加2、3成,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也發現,市區近期將新開至少5家餐廳、再加上進入跨年、寒假等觀光旺季,因此今天舉辦現場就業徵才活動,超過7成是觀光產業職缺,吸引不少求職者到場。

知本溫泉觀光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黃慶安指出,今年第4季的住房率比去年同期增加2、3成,除年底是新加坡、馬來西亞遊客旺季,中客也有回流趨勢。

此外,專做陸客團的林姓飯店業者也說,從10月中開始,中客團回溫4成,到年底前預定狀況都不錯,不過因不能確定中客量是否穩定,因此求才還是以正職搭配兼職調整。

台東就業中心今天共有9間廠商提供103職缺,超過半數廠商是觀光餐飲相關產業,最高薪的廚師缺月薪高達6萬元,一般餐飲服務人員、房務員月薪約23000元起,吸引不少求職者到場。

台東就業中心主任吳玉敏表示,傳統上年底進入台東觀光旺季,再加上跨年、寒假、春節等服務人力、工讀需求,及年後轉職人潮,預計明年元月底會再舉辦現場徵才活動。

台東就業中心徵才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就業中心徵才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