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新亮點! 民族新村明年變身共融式遊戲公園

八卦山上的民族新村眷村已遷移拆除,原址將改造為共融式遊戲公園。(記者劉曉欣攝)

八卦山上的民族新村眷村已遷移拆除,原址將改造為共融式遊戲公園。(記者劉曉欣攝)

2017/12/06 23:4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再現八卦山風華!八卦山大佛區後方民族新村眷村已完成拆遷,即將闢建為主題綠地公園,打造最新亮點,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說,將串連八卦山文學、天空步道及新舊景點,讓八卦山成為觀光休閒好去處!

馬英傑說,民族新村年是眷村,由於地目是公園預定地,無法改建,眷戶已遷移到新建的眷村國宅,原有眷舍都已拆除,目前用地作為天空步道停車場。

他說,民族新村佔地約2公頃,土地已完成撥用,也已爭取到1400萬元規劃建設經費,預計明年3月完成規劃設計、明年底前完工,導入全新設計理念,以親子都能夠共同使用為目標,開創彰化縣公園的新紀元。

除了創造新亮點的公園綠地,馬英傑說,八卦山是全國知名景點,八卦山大佛更是彰化地標,不乏新舊景點與步道,但有待串連、整合與活化,才能讓外地遊客覺得好玩、好逛與有趣,也是縣民休閒好去處。

馬英傑指出,八卦山天空步道免費開放以來,迄今仍深受團體旅客喜愛,出口就是綠色營地,擁有豐富蝴蝶生態;文學步道則是沿途介紹彰化在地文學家作品與彰化文學史,其中也包括「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的作品,賴和詩牆也搬到文學步道上方。所光這兩條步道,就充滿人文自然風情,只是需要導覽與整合包裝。

縣議員林世賢說,他近來推動特色公園,以共融式遊戲場取代現有罐頭遊戲器材,不分大人小孩與任何族群都可玩樂與遊戲,期待民族新村新闢公園,能夠成為彰化縣共融式遊戲場的領頭羊。

八卦山大佛是彰化知名地標。(記者劉曉欣攝)

八卦山大佛是彰化知名地標。(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