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天冷得慢 台東流感疫苗接種率較去年同期低

為提高國小學童的接種率,台東各鄉鎮衛生所醫護人員前進校園施打流感疫苗。(記者王秀亭攝)

為提高國小學童的接種率,台東各鄉鎮衛生所醫護人員前進校園施打流感疫苗。(記者王秀亭攝)

2017/12/05 17:2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今年冬天冷得慢,台東縣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與去年同期相較偏低,縣衛生局提醒,全縣剩餘的公費流感疫苗加起來不到4000支,尤其幼兒疫苗庫存劑量只剩337支,提醒家中有尚未接種或還未施打第二劑的幼童,,要接種完整2劑疫苗才能產生抗體。

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流行性感冒從12月進入流行期,隔年1、2月達到高峰,衛生局疾管科表示,65歲以上老人的接種率只有46.2%,50歲至64歲民眾更低,僅18.1%,3歲以上至入學前幼童未曾接種者,第一劑接種率僅17%,第二劑更是不到3%,皆低於全國平均值。

疾管科長鍾明霞提醒,疫苗用罄,疾管署即不再增購,縣內幼童疫苗只剩337劑,部分需保留給打完第一劑,2週後再接種第二劑的幼童,避免劑量不足,若未在12月底前接種第一劑者,恐無法接種。

台東市衛生所主任張裕君表示,今年新增許多公費接種對象,例如身體質量指數(BMI值,體重(公斤)/身高(公尺)2)大於等於30者、50至64歲民眾、6個月以下嬰幼兒父母、慢性肝病等,符合公費接種者並不知情而未施打,而接種後2週才會產生抗體,隨著氣溫逐漸轉冷,現在接種正是時候。

台東縣公費流感疫苗剩不到4000支。(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公費流感疫苗剩不到4000支。(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