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壁無醫里醫師駐診 阿公阿嬤直稱讚

醫師蔡瑞頒在後壁區無醫里駐診已兩年,對偏鄉醫療感觸多,希望未來結合長照,讓民眾從生到老死,在社區就能獲得妥善照顧。 (記者王涵平攝)

醫師蔡瑞頒在後壁區無醫里駐診已兩年,對偏鄉醫療感觸多,希望未來結合長照,讓民眾從生到老死,在社區就能獲得妥善照顧。 (記者王涵平攝)

2017/12/05 11:33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不要吃冰的喔!」「愛穿呼燒喔!」醫師蔡瑞頒在後壁區無醫里駐診已2年,對偏鄉醫療感觸多,希望未來結合長照,讓民眾從生到老死,在社區就能獲得妥善照顧。

新嘉社區活動中心一早就有阿公阿嬤報到掛號,這是後壁區無醫里巡迴醫療站之一,後壁區長魏文貴表示,3年前到職時發現後壁區老年人口比例超高約達24%,因此思索長輩如何能在社區就診。

爭取蔡瑞頒診所協助無醫里計畫,並獲得衛生局及健保署的支持,設立「無醫里巡迴醫療站」,每週以診所巡迴醫療方式,為偏鄉里民服務,目前共有烏樹、仕安、平安、新嘉、新東、竹新等6里開設無醫里巡迴醫療站。

新嘉里長張細雲說,後壁區是健保署公告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居民因交通不便及年長退化問題,必須由親友協助或子女接送才能就醫,即使有醫療專車接送,但到了醫院就醫流程仍耗時,一個基本看診及拿藥就需耗費一整個上午,有醫師到社區駐診對里民實在相當方便。

新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呂春女表示,社區老者3公里內就可步行至社區活動中心,獲得基本醫療服務,還可與志工泡茶聊天、參與社區活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