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爆候鳥H5N6禽流感 彰縣970鴨場心驚驚!

下週一開始,除了鴨場之外,為確保雞蛋安全,彰化縣蛋雞場的抽檢次數將更頻繁。(記者張聰秋攝)

下週一開始,除了鴨場之外,為確保雞蛋安全,彰化縣蛋雞場的抽檢次數將更頻繁。(記者張聰秋攝)

2017/12/05 09:3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入冬以來,台南市爆發全國首例候鳥驗出H5N6高病原禽流感病毒,農委會要求下週一(11日)起,露天鴨場要經過送驗才能屠宰,彰化縣有970場鴨場,需全面加強檢驗。

彰化縣水禽協會理事長吳鴻基表示,雞、鴨、鵝環環相扣,防疫要一起行動,以防漏網之魚,鴨農希望農委會不僅要加強肉鴨和蛋鴨全面檢驗,包括驗血和驗排泄物,應該更嚴格全面做好水禽和陸禽的防疫監測,不要只做半套。

吳鴻基指出,若禽類身上發生疫情,只要是2隻腳的通常都跑不掉,蛋鴨、肉鴨防護力相對較強些,若被驗出有問題,馬上撲殺,疫情會好控制些,若在蛋雞或肉雞身上就不一定了,「要檢大家一起檢!」這是飼養戶與官員們開會時,表達出來的共同心聲。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說,原訂下週五(15日)啟動加強監測機制,因疫情發生,中央提早4天實施,通過送驗才能屠宰,另因有其法定公告程序和流程,希望中央能趕在下週一前完成公告,避免造成地方執勤人員的困擾。

董孟治表示,每年冬天就是加強檢驗監測病毒的密集期,定期和不定期監測都有,下週一開始,除了鴨場之外,縣內蛋雞場的抽檢次數會更頻繁,檢驗結果若有問題的,動防所將啟動禁止移動的管制機制,藉此把疫情的衝擊降到最低。(更新10:29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