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詐騙目標轉移 東南亞恐成新「詐騙藍海」

近年來警方跨國合作,查獲多個台籍詐欺車手。顯示台灣詐騙目標轉移,東南亞地區恐將成下一波「詐騙藍海」。(圖擷自Google地圖)

近年來警方跨國合作,查獲多個台籍詐欺車手。顯示台灣詐騙目標轉移,東南亞地區恐將成下一波「詐騙藍海」。(圖擷自Google地圖)

2017/12/04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星警方合作破獲1起首宗跨國詐騙案。詐騙集團冒用「新加坡警察」的名義跨海詐騙星國民眾,1年內得手金額高達台幣4.4億元。警方分析,台灣新住民高比例增加,東南亞恐會成為「詐騙藍海」,且在台灣詐騙的刑責比東南亞國家低,可能是詐騙橫行的主因。

據《聯合報》報導,近年警方跨國合作,在泰國、越南、新加坡等地查獲多個台籍詐欺車手,顯示詐騙集團逐漸將重心由中國轉移到東南亞國家。同時,隨著台灣新住民比例增加,警方分析,未來詐騙案只會有增無減,東南亞將會成為下一波的「詐騙藍海」。

台灣電信詐欺刑責輕,最多處7年以下徒刑,且實際上只會刑半年至1年,對比他國刑責,如新加坡最高處10年,越南視詐騙金額而定,如得手金額達70萬以上,最高處以無期徒刑,泰國則是用重刑,若不認罪,依照持有金融卡數量,每多一張增加判刑2年。對比他國在台的詐騙成本,可能是讓台灣詐騙橫行的主因。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