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的!網傳深夜排煙好嚇人 台電:並非台中火力電廠

Youtube一部名為「台中港火力發電廠 - 縮時攝影」影片近日在民眾間流傳,影片中煙囪在黑夜中持續排放白煙,不過台電澄清影片並非台中電廠。(記者陳建志翻攝)

Youtube一部名為「台中港火力發電廠 - 縮時攝影」影片近日在民眾間流傳,影片中煙囪在黑夜中持續排放白煙,不過台電澄清影片並非台中電廠。(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7/12/04 18:4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這是網路謠言!Youtube上一支影片標題為「台中港火力發電廠-縮時攝影」的影片近日廣為流傳,片中只見隱身在夜色裡的煙囪不斷排出白煙,由於台中火力電廠被指為中部最大固定污染源,又值空污頻傳之際,更引人注目,短短2、3天點閱數多了好幾萬次,不過多位網友質疑「煙囪明顯跟台中電廠不同」、「魚目混珠移花接木,居心叵測」;台電也澄清,影片並非台中電廠,希望上傳影片的民眾能更正、移除,也有員工主動向Youtube檢舉,希望影片下架。

這段影片標題為「台中港火力發電廠-縮時攝影」,原檔案在2013年8月13日上傳,近日又成為通訊軟體中轉傳的熱門話題,片中可看到3支煙囪持續排放白煙,有時還會有火光竄出,因空污問題引發民眾關心,此影片更引人注意。

不過不少網友認出影片並非台中火力發電廠,紛紛留言:「這煙囪明顯跟台電的台中發電廠不同」、「放這種張冠李戴影片真的很惡劣」、「魚目混珠移花接木,居心叵測 」、「非台中火力電廠,影片涉及誤導與毀謗,請大家一起向Youtube提出檢舉讓影片下架」。

台電今天也澄清,台中電廠煙囪有彩繪圖樣,該影片非台中電廠,強調台電在維持供電穩定下也兼顧環保,目前正進行短、中、長期空污改善計畫,8年內將投入超過1500億元,陸續完成10部機組環保排放設備更新升級、棚式室內煤倉,並新設潔淨天然氣機組,持續改善空污排放。

台電表示,從上週六得知有該影片,到今天點閱數就增加4萬多次,可見已在網路上迅速流傳,因該影片對電廠造成負面形象,有員工看到已經主動向Youtube提出檢舉,也希望上傳民眾主動更正、移除。

台電澄清,台中電廠煙囪有彩繪圖樣,該影片並非台中電廠。(記者陳建志攝)

台電澄清,台中電廠煙囪有彩繪圖樣,該影片並非台中電廠。(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