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急診室事件無法管?李祖德:修法「打假球」最可惡

針對長庚急診室事件,台北醫學院董事李祖德表示,台灣過去對《醫療法》一共進行14次的修法,但始終無法解決醫療財團法人監理的問題。李祖德說:「修法都是打假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長庚急診室事件,台北醫學院董事李祖德表示,台灣過去對《醫療法》一共進行14次的修法,但始終無法解決醫療財團法人監理的問題。李祖德說:「修法都是打假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04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庚醫院曾在今年7月傳出高層認為急診是虧錢的單位,效率不夠好,導致多名急診醫師集體離職事件,並引發社會關注。明(5)日長庚醫院將召開董事會,補選1名董事人選。台北醫學院董事李祖德表示,台灣過去對《醫療法》一共進行14次的修法,但始終無法解決醫療財團法人監理的問題。李祖德甚至直言修法修不好的三種可能,其中以「打假球」最可惡。

根據《風傳媒》報導,醫改會董事長劉淑瓊表示,台灣醫療財團法人長期披著「非營利」的外衣,實際上卻從事盈利的行為,如同「穿著白袍的sales」。劉淑瓊指出,台灣長期以來積非成是,坐視醫療財團法人的盈利行為,無限制擴張,因此醫改會主張,醫療財團法人既然選擇走非營利組織,就要像一個非營利組織。

李祖德表示,長庚急診室事件會拖延到今天,肇因於衛福部無法可管,《醫療法》上路以來經過14次修法,為何都沒修好?李祖德認為有三種可能,第一個是無知,第二是鄉愿,第三,則是「打假球」,以合法掩護非法「最可惡」。

李祖德指出,長庚急診室事件的問題核心在(董事會)行政凌駕醫療,因此醫療法第35條,關於財團醫療法人的轉投資限制一定要修法。李祖德說:「第35條如果不修,以後就算再修14次,還是會在原點打轉。」

李祖德進一步表示,他今日站出來推動《醫療法》修法,已面臨醫界高度「關切」,他強調自己「不會代理別人、也不受人代理」,未來也不會再擔任醫療法人董監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