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QQ!威力彩2.5億頭獎竟沒人領 國庫署:充公

台彩統計,103年至今年10月底,民眾中獎但沒領的金額超過40億元。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吳佳蓉攝)

台彩統計,103年至今年10月底,民眾中獎但沒領的金額超過40億元。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吳佳蓉攝)

2017/12/03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是誰跟財神擦身而過?台彩統計,103年至今年10月底,民眾中獎但沒領的金額超過40億元,甚至有一名在北市大同區中了威力彩2.5億頭獎的超級幸運兒,也沒有現身。國庫署則表示,逾期未兌領的獎金,都分配給國民年金、健保及地方社會支出。

《聯合新聞》報導,台彩指出,過去最高一筆的未兌領獎金,是民國94年4月14日在北市大同區開出的威力彩,頭獎2.5億元,沒想到最後沒人領獎。國庫署官員提到,民眾可能是買了彩券忘記對獎、對錯號碼或者遺失彩券,當然也不排除有人純做公益,不打算兌獎。

台科大財金所教授劉代洋則表示,彩券弄丟或忘了對很常見,但未兌領的獎金應該滾入下一期彩金比較合理,因為那本來就是獎金的一部分。他也提到,現在行動裝置普遍,應設計一個app讓彩迷儲存彩券,理論上不是問題,也建議財政部和台彩進行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