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幻之魚」太夯 他用冰塊及BTA. COR養殖有成

石鯛成為市場新寵。(記者洪臣宏攝)

石鯛成為市場新寵。(記者洪臣宏攝)

2017/12/03 18:4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養殖戶黃順成成功繁殖「夢幻之魚」石鯛,且引進BTA. COR(菌酶體‧載固化)生物養殖法,用冰塊降溫養殖海水,他說,這套養殖方法已經使用6年,今年首度嘗試在石鯛成魚,飼養方法更環保,希望能夠廣為推廣。

前高雄縣議員黃順投入養殖業約20年,6年前引進法國研發的BTA. COR(菌酶體‧載固化),原本使用在石斑魚、草蝦養殖,高經濟價值的石鯛成為市場新寵,也他投入石鯛魚苗繁殖,卻發現放養後存活率不高,今年自己下海飼養成魚試驗有成,預計明年上市。

他指出,南部天氣襖熱,水溫超過攝氏24度就會滋生車輪蟲、卵圓等寄生菌,並黏附魚體上造成死亡,因而他雙管齊下,不僅使用BTA. COR,將不良菌種阻絕養殖池之外,夏天時不斷投入冰塊降低養殖池水溫度。

他說,BTA. COR就是將深海1千米處菌種抽上來,利用生物技術注入礦石內部,利用強勢菌種淘汰不良菌種,在國外通常用於湖泊、漁港及汙水廠等水質整治。

黃順成表示,傳統養殖法就是24小時不斷抽海水更換水質,但他5天才換水一次,估計每月減少3萬8千4百噸用水(40噸容量養殖池計算),可省下約4萬元電費,更重要的是,魚池沒有不良的寄生菌,就可以不必用藥,也縮短魚隻生成時間,水質、魚隻都由高市動保處檢驗把關。

黃順成孵育「夢幻之魚」石鯛有成。(記者洪臣宏攝)

黃順成孵育「夢幻之魚」石鯛有成。(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