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武忠妻遞建議書盼強化澎湖醫療 么兒:長大才懂爸爸的心情

侯武忠妻子陳慧娟,將建議書呈交給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盼能藉由侯武忠行醫20年的經驗,強化澎湖離島地區的醫療。(記者劉禹慶攝)

侯武忠妻子陳慧娟,將建議書呈交給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盼能藉由侯武忠行醫20年的經驗,強化澎湖離島地區的醫療。(記者劉禹慶攝)

2017/12/03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澎湖仁醫侯武忠因胰臟癌辭世,今日近千人前往參加其告別式,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抵澎頒發總統褒揚狀,而侯武忠的妻子陳慧娟則向吳釗燮遞交建議書,建議書指出,侯武忠行醫20載,離島航班不足導致居民就診困難,請總統協助改善澎湖離島醫療問題。總統府則回應,建議書目前已分別交由其他部門評估,作為澎湖地區醫療整備強化的重要參考。

據《中央社》報導,今日舉辦侯武忠的告別式,近千人前往菊島福園,送他人生最後一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專程抵澎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狀,並向侯武忠家屬表達慰問,陳慧娟則向吳釗燮遞交建議書。

建議書指出,侯武忠任職白沙衛生所20年,風雨無阻的赴偏遠鄉村、離島巡迴醫療問診,但港口的交通航班、港口設施不足,導致交通船航行困難,盼能增加離島航班經費補助,方便離島居民就診。

建議書也指出,希望將澎湖離島的衛生室升格為衛生所,且補足醫護人員,並先從居住人數較多的白沙、吉貝、望安等離島衛生所開始,改善離島居民看診的困境。

總統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受訪表示,侯武忠提供多年實務經驗的建議,他們非常感謝及重視,目前建議書已分別交由衛福部等部門了解評估,作為澎湖地區醫療整備強化的重要參考。

侯武忠在澎湖行醫多年,心思幾乎都在老病人身上。他的小兒子侯承孝坦言,小時候在家經常看不見爸爸,因此不諒解爸爸的行為很長一段時間。直到長大他才明白,爸爸為照顧老病人付出一生貢獻的心情。他表示,他會永遠以爸爸為榮。

侯武忠自駕小船巡迴澎湖離島醫療,仁醫形象深植人心,他因罹患胰臟癌辭世。(翻攝侯武忠臉書)

侯武忠自駕小船巡迴澎湖離島醫療,仁醫形象深植人心,他因罹患胰臟癌辭世。(翻攝侯武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