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桌遊遇上台灣史 學童原創「飛虎將軍葫蘆問」

學童們試玩飛虎將軍葫蘆問。(記者邱灝唐攝)

學童們試玩飛虎將軍葫蘆問。(記者邱灝唐攝)

2017/12/02 17:1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桌遊是近年來最熱門的教學工具,台南市安南區安慶國小更加入地方歷史,以當地廟宇「飛虎將軍廟」為主題,製作棋子與葫蘆問兩款桌遊,將複雜的史料變成可觸摸、可操作、動腦拚策略的教育遊戲。

校長黃俊傑表示,「飛虎將軍棋」、「飛虎將軍葫蘆問」2款桌遊是配合課程的成果,希望孩子們能在遊戲中學習、了解在地歷史,前者也融入語言學習,共有中文、台語、日文、德語及英語5種版本,更結合暗棋、跳棋及孔明棋元素,讓孩子們玩樂中學習,葫蘆問則是一款古早童玩的形式,圖上每一項人事物都有相對應的文字和圖片,只要走到「字」就得移到「圖」,反之亦然,因此遊玩中的路徑將是來來回回不規則。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也說,學校發想桌遊相當有創意,而且安慶國小是學校與地方結合的典範,學生平時經過廟前都會朝內拜上一拜,他相信孩子只要有虔誠的信仰就不會變壞。

飛虎將軍廟供奉一位二戰期間的日本飛行員杉浦茂峰,紀念犧牲大愛的精神;杉浦在1944年奉命駕駛零式戰鬥機由岡山基地出發迎戰美軍,並在台南海尾地區上空展開激戰,他的座機機翼中彈著火瀕臨爆炸,若即時跳傘還有生存機會,可是他最後卻駛離木造房屋眾多的海尾地區,奮力朝東方農田漁塭地區飛去,最後逃生不及,村民為感念其犧牲大愛的精神,建祠紀念。後於1993年改建為廟。

安慶國小師生以飛虎將軍為主題製作桌遊。(記者邱灝唐攝)

安慶國小師生以飛虎將軍為主題製作桌遊。(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