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水困難 台東內陸養殖產值10年跌剩1成

台東大學今天舉辦水產養殖論壇。(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今天舉辦水產養殖論壇。(記者黃明堂攝)

2017/12/02 16:4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近10年來,台東水產養殖業的產值與就業人口不增反減,台東大學認為,缺乏像西部各養殖專區般,設有穩健的共同海水取水供水設施,各自業者私自小成本取水,難抗颱風,導致取水成本偏高是重要因素。

東大深層海水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今天舉辦水產養殖論壇,邀請產官學界,針對知本水產養殖專區進行多面向探討。

水產試驗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分析,台東內陸養殖從業人數從2004年的高峰近3百人,一路下滑到去年僅剩50人,年產值則從2005年近2億元,滑落到2014年僅2千萬,近2年回升到約9千萬元。

東大深海中心認為,台東地區較諸西台灣而言,具備氣候溫暖極少寒害、海水甚少污染等優勢,知本地區更有日照長的優點,加上未來深層海水取水的供應,水產養殖產業理應看好,但取水困難阻礙前景,且台東業者較難取得政府在產銷行政與技術等資源,也是重要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