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到了!台南大人廟燒王船 準備啟航的千歲爺現身?

看到了沒?大人廟燒王船的照片中,右側濃煙出現類似神蹟的影像。(吳孟賢提供)

看到了沒?大人廟燒王船的照片中,右側濃煙出現類似神蹟的影像。(吳孟賢提供)

2017/12/01 17:4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昔稱「大人廟」的台南市歸仁區保西代天府,暌違18年的建醮活動日前圓滿落幕,壓軸的燒王船儀式中,有人拍到疑似千歲爺即將啟航的影像,相當逼真,信眾驚呼「神蹟」,成為茶餘飯後更添話題。

保西代天府的丁酉科醮典,上個月27日來到活動最後高潮,王船抵達舊許縣溪媽廟河段時,隨即進行火化儀式,有信眾在竄起的濃煙中,拍到了疑似千歲爺的影像,照片上傳網路後,引發熱烈討論。

這張照片是由歸仁區民眾吳孟賢所拍攝,他說,一開始自己也沒有注意到蹊蹺之處,是PO至當地知名的臉書社團後,被網友發現火化王船時的右側濃煙,看到了明顯的人臉,甚至還幫忙在畫面上圈起來,讓大家可以看出來。

吳孟賢說,可能是拍攝角度,看起來像船上的千歲爺準備啟航,他認為,拜科技發達之賜,民眾拍攝廟會後,喜歡透過網路分享,或者提供必要的資訊,吸引更多年輕人關注到傳統的宗教活動,進而返鄉參與,值得高興。

保西代天府主委郭克忠指出,民眾所稱的千歲爺,就是瘟王,廟前恭迎上船後,在大家推扶下,來到溪畔火化,隨即啟航返回天庭,照片確實像神蹟的顯現;感謝各界與交陪境的力挺,讓醮典順利、成功。

顯像處被特別圈記,看起來相當逼真。(吳孟賢提供)

顯像處被特別圈記,看起來相當逼真。(吳孟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