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聊天機器人市場 臉書在台辦首場亞太技術工作坊

搶聊天機器人市場,臉書在台辦首場亞太地區Messenger Platform技術工作坊。(記者陳炳宏攝)

搶聊天機器人市場,臉書在台辦首場亞太地區Messenger Platform技術工作坊。(記者陳炳宏攝)

2017/12/01 17:1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許多企業開始使用聊天機器人Chatbot,作為部分自動化客服以節省人力,看準這波商機,臉書邀請6位原廠開發工程師與2位產品經理,今天在台北舉辦亞太區第1場關於訊息聊天平台的技術者工作坊(Messenger Meetup),討論臉書訊息平台的各種應用,包括聊天機器人相關技術,並展示營銷、客服等商業應用範例,讓國內開發者與企業了解未來發展趨勢。

臉書亞太區產品夥伴合作經理濮冠楠表示,臉書Messager發展此次聚會,是配合政府數位創新計畫,希望加強整個區域連結,幫助市場了解每年12億活躍用戶的臉書平台上,透過訊息溝通平台(Messanger Platform)能夠提供那些服務。

濮冠楠指出,此次活動,參加者一半是開發者,另一半是企業用戶,透過聚會讓大家了解平台有哪些潛力可以作哪些事情?在臉書聊天機器人平台上,臉書也預測2年內開發者將成長到10萬人,屆時也會開發出10萬個Chatbot,但臉書的開發平台還在發展,希望藉由大家的討論回饋,可以提供總部更佳改善意見。

而從事臉書訊息聊天機器人開發超過1年,邦妮科技(BotBonnie)共同創辦人Roy說,很多企業都會以為,要在臉書Messenger使用機器人服務一定很難,但事實上BotBonnie提供視覺化上稿方式,只要透過拖拉方式,即可完成一個聊天機器人,不會技術、不會寫程式,都沒關係。

Roy指出,過去問卷透過Google表單需要5分鐘才能填完,透過臉書聊天機器人,可能大家都有基本資訊了,所以只要3個按鈕,幾秒鐘即可蒐集完資料,而且聊天機器人的商品導購率可達13%,遠勝於電商的廣告成效。

Roy指出,過去透過電子郵件寄送EDM方式,只有單向溝通,開啟率可能低到1成多,但透過Messager加上聊天機器人的方式,雙向互動下,開啟率可超過90%,企業主也立即知道這次行銷活動效果如何。

今天臉書技術人員也在現場介紹Discover Tab、Broadcast、Messanger Customer Chat等技術應用。

從事臉書訊息聊天機器人開發超過1年,邦妮科技(BotBonnie)共同創辦人Roy分享自家聊天機器人平台的特點。(記者陳炳宏攝)

從事臉書訊息聊天機器人開發超過1年,邦妮科技(BotBonnie)共同創辦人Roy分享自家聊天機器人平台的特點。(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