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選 吳瑞北自稱台大原住民

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參選這屆台大校長遴選,以在校內任職任教的資歷,要穩定改革、邁向國際,讓台大成為亞洲樞紐。(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參選這屆台大校長遴選,以在校內任職任教的資歷,要穩定改革、邁向國際,讓台大成為亞洲樞紐。(記者吳柏軒攝)

2017/11/30 22:0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舉辦校長遴選,今晚由電機系教授吳瑞北上陣,從整體高教危機談到台大未來治校,以自身在台大40年的優勢,自稱「台大原住民」,盼以高教危機中做轉機,讓台大發揮優勢,成亞洲樞紐輸出高教能量。

吳瑞北從台灣整體高教危機談起,如國際競爭力不足,高中生紛紛外流,還有低學費、高教發展藍圖不清,廣設大學使質量失衡,年金改革影響教授退休等,回到台大本身定位,提出未來治校理念。

吳瑞北也自稱在台大40多年,從讀書到任教,已經是「台大原住民」,對校務、財務等內容非常熟悉,提到將來若當上校長,會採穩定改革,加以推動智慧校園計畫,或是現今世界各大學都在流行的節能減碳「碳中和」校園等。

吳瑞北認為,台大未來契機就是地理區位,將來要讓台大各系院可成立高品質且收費合理的國際學程,推出特色研究,讓國際生搶著來,畢業生也被國際公司搶聘,讓台大在全球高教的定位中,成為「亞洲樞紐」。

而面對師生提問,有學生提到台大有過往與北教大併校議題,吳瑞北認為,目前校內資源不足,並非談併校的好時機;另也談及台大學倫問題如何改善,吳瑞北指出,仍應回歸教師自覺,但提出未來若教師申請相關大宗計畫經費等,必須把論文等資訊做公開,自然就會有學界同儕檢視,進而達到監督效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