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東北季風增強轉濕冷 週五低溫下探18度

全台29日籠罩在空汙之下,從關渡地區遠眺淡水河對岸,只見左岸一片灰濛濛,岸邊建築物已被霧霾掩蓋。(記者朱沛雄攝)

全台29日籠罩在空汙之下,從關渡地區遠眺淡水河對岸,只見左岸一片灰濛濛,岸邊建築物已被霧霾掩蓋。(記者朱沛雄攝)

2017/11/29 18:4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明天東北季風明顯增強,北台灣及東半部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預計週五入夜到週六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低溫將下探18度;下週一起第二波更強的東北季風接力,下週二深夜到下週三清晨北部低溫恐下探15度。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表示,今天受南方暖濕空氣影響,西半部霧霾情況嚴重,隨著明天東北季風增強,空品現象可望好轉。

西半部沿海地區今天空品拉警報,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天南方暖濕空氣往北輸送,造成西半部地區產生許多霧和濕度相對較低的靄,碰上都會區內的懸浮微粒,PM0.1、PM0.5的細小微粒因為水氣的附結,「長大」變成PM2.5,PM2.5濃度也跟著上升。彭啟明說,這次的空汙主要來自境內汙染物,隨著今晚風場由東風轉為東北風,明天西半部空品可望明顯改善。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明天這波東北季風預計將從週五影響到週日,全台都可以感受到氣溫明顯下滑,週五入夜以後到週六是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台灣低溫將下探18度、中部19度、南部20度、東部20、21度,由於這兩天氣溫較高,提醒民眾要注意氣溫驟降變化。

陳伊秀表示,下一波東北季風會在下週一報到,威力將比上一波更強,下週二深夜到下週三清晨全台低溫跌破20度,北部只剩15度、中部16度、南部18度、花東也只有18度,下週三過後東北季風影響可望稍微減弱。

至於天氣方面,未來一週北台灣、東半部都是長時間降雨的天氣型態,尤其宜蘭、基隆北海岸可能有大雨發生,花東地區則是斷斷續續降雨,降雨時間不長,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的舒適天氣。

今天西半部天空霧濛濛一片。(翻攝自環保署網站)

今天西半部天空霧濛濛一片。(翻攝自環保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