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專班畢業生返國行醫 義大醫學院老師出國臨床指導

義大醫學院醫學研究部部長孫灼均(左)赴帛琉探視外國專班首屆畢業生(中)。(義大醫學院提供)

義大醫學院醫學研究部部長孫灼均(左)赴帛琉探視外國專班首屆畢業生(中)。(義大醫學院提供)

2017/11/29 19:3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義守大學醫學院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專班首屆畢業生,今年6月陸續學成歸國服務,為協助他們加強臨床經驗,校方送老師到帛琉等國提供輔導諮詢。

首位被派赴國外輔導臨床醫療的義大醫學院醫學研究部部長孫灼均,日前到帛琉探望畢業生,同時了解當地實際醫療狀況,陪同部分問診和臨床現場,提供第一線診療諮詢參考。

孫灼均說,「醫學是人的科學」,邦交國學生修習完基礎專業後,仍須經過臨床診療經驗,才能強化能力,義大醫學院將仍持續扮演重要角色。

正在帛琉當地進行臨床醫學教學的後醫系老師、義大醫院兒童醫學部吳珮玲醫師,日前恰巧遇上當地7.3級大地震,幸無任何災損。義大後醫系主任楊生湳說,近期持續推派其他老師到帛琉,普遍發現當地受限於醫療資源,在問診和醫療處理上無法與台灣等同對待,未來雙方可望強化交流,共同協助新科醫生在醫療專業與照護病人上更加完善。

義大醫學院醫學研究部部長孫灼均(右)提供帛琉新科醫師第一線診療諮詢參考。(義大醫學院提供)

義大醫學院醫學研究部部長孫灼均(右)提供帛琉新科醫師第一線診療諮詢參考。(義大醫學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