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商業類科競賽 東商清寒、新住民學生爭氣

台東商校張櫻罌獲餐飲服務優勝。(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商校張櫻罌獲餐飲服務優勝。(記者黃明堂攝)

2017/11/29 15:2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106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科技藝競賽,台東高商表現亮眼,參加4項職種比賽獲3項優勝,清寒及新住民家庭的孩子最爭氣。

東商秘書陳姿妤說,這項比賽上週在台南舉行,有192校1062名選手參加,在競爭激烈中,東商會計科三年甲班賴宇凡獲會計資訊職組優勝、觀光科三年甲班張櫻罌在餐飲服務獲優勝,三年二班蘇昱錞在商業簡報組獲優勝。

陳姿妤表示,會計科賴宇凡是很貼心的孩子,父親從事年節糕點、發稞食品製作小販,收入非常不穩定,母親則工作貼補家用,家境清寒。因家中4姐妹,生活開銷很大,從小常看父母親為家裡支出煩心。到商校就讀,從高一起放學後,就到學校附近的藥局工讀,希望自己幫忙減低負擔,她的功課一直保持在班上的前五名。今年為了參加商科技藝競賽,停掉打工的工作,全力衝刺。

蘇昱錞是越南籍新住民之女,在校成績優秀,但術科因為準備的較晚,一開始技巧不熟練,一題要做一整天,原本想放棄,最終堅持到最後,為新住民家庭爭一口氣。

台東商校蘇昱錞獲商業簡報組優勝。(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商校蘇昱錞獲商業簡報組優勝。(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商校賴宇凡獲會計資訊職組優勝。 (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商校賴宇凡獲會計資訊職組優勝。 (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