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語文競賽 彰化女中拿下演說冠軍、作文亞軍

彰化女中在全國語文競賽表現優異,高三學生林楦純(圖右2)在黃琬甯(圖右)老師指導下,拿下高中組演說冠軍;高二學生黃品恩(圖左2)在林怡君(圖左)老師指導下,拿下高中組作文亞軍。(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女中在全國語文競賽表現優異,高三學生林楦純(圖右2)在黃琬甯(圖右)老師指導下,拿下高中組演說冠軍;高二學生黃品恩(圖左2)在林怡君(圖左)老師指導下,拿下高中組作文亞軍。(記者劉曉欣攝)

2017/11/28 17:4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太強了!彰化女中拿下全國語文競賽演說冠軍、作文亞軍,比賽得主全靠著大量閱讀累積厚實的文學底子,才能在高手如雲的全國賽當中,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彰女高三學生林楦純在黃琬甯老師指導下,拿下高中組演說冠軍;高二學生黃品恩在林怡君老師指導下,拿下高中組作文亞軍。

在國語文競賽大放異彩的林楦純與黃品恩,並非從小到大都是全國賽的選手,林楦純去年首次問鼎全國語文競賽,拿下第七名,今年再度挑戰,果然爬上冠軍寶座;黃品恩則是就讀彰女之後,才被老師林怡君慧眼識英雄,發掘出來的作文好手,認為品恩在文采之外,最難的是有思考的深度。

林楦純表示,即席演說在登台前30分鐘抽題目,只能利用這短短時間來準備,她抽到的題目是「比讀書更重要的事」,她以找到自己的興趣、幫助別人與家人相處等三方面來就題發揮,並舉阿富汗國會議員法齊婭·古菲為例,「就算每天面對死亡我也會堅持下去」的態度,來倡導阿富汗女性接受教育權利的「回到學校」運動。

黃品恩指出,她喜歡看簡媜、梭羅的書,也很喜歡看哲學的書,最愛的是尼采,看書對她來說,永遠都不會累。

指導老師林怡君、黃琬甯表示,全國語文競賽參賽者全都是高手,以作文來說,必須在90分鐘完成約1500字作品,由於參賽選手的文字實力都具有一定水準,必須要舉出新穎的例子,或是與眾不同的體悟與看法,才能在眾多好手當中,獲得評審的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