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普來利Homebox桃園店員工發聲 洪慈庸批警方搪塞

立委洪慈庸在臉書批評警方逮捕普來利Homebox桃園店員工的作法。(擷取自臉書)

立委洪慈庸在臉書批評警方逮捕普來利Homebox桃園店員工的作法。(擷取自臉書)

2017/11/28 15:0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普來利Homebox桃園店員工遭公司無預警解僱,25日展開罷工,卻遭警方逮捕;立委洪慈庸今天在臉書上質疑警政署以「員工不熟悉罷工認定」才遭逮捕的說法,質疑「理由搪塞」,並痛批現行制度對勞工保障不足,工會發展空間更難以擴展,偶有工會發聲竟是被法辦處理,這種「國情」真是諷刺到了極點。

普來利Homebox桃園店將於12月關店歇業,量販店19名員工卻在10月17日遭公司無預警解僱,工會與公司調解破裂後,在25日展開罷工,希望能與資方對等協商,結果還等不到資方出面,就先遭優勢警力「違法逮捕」,警方未說明逮捕理由,也不給委任律師。

洪慈庸今天針對該事件在臉書po文指出,令人驚訝,對於新竹合法罷工遭法辦這件事,警政署在稍早記者會上竟然說是「不熟悉罷工認定」和「溝通疏忽」,這樣的搪塞理由實在無法令人信服。

洪慈庸表示,「罷工」已是勞工自力救濟的最後手段,如果「合法」行使罷工權益,還必須受到政府打壓、質疑合法性,這如何讓勞工相信,開放「彈性」的勞基法仍能保障勞工權益?

洪慈庸痛批現行制度對勞工保障不足,工會發展空間更難以擴展,偶有工會發聲竟是被法辦處理,這種「國情」真是諷刺到了極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