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米首入全國十強 「恆同伯」有信心挑戰越光米

恆春米首次進入全國十強。(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米首次進入全國十強。(記者蔡宗憲攝)

2017/11/27 21:1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一向以洋蔥聞名全台的恆春半島,近年積極推廣有機稻作有成,上週公布的全國十大稻米達人競賽中,來自恆春龍水里的77歲「恆同伯」成為恆春首次入選稻米競賽得主。

「恆春有機米絕不輸日本越光米!」從14歲開始種稻的陳恆同自豪地說,恆春半島的稻作在每年4、5月間收成,放到10月底參賽,仍有口感及香氣與其他剛收成的稻作競爭十強,優異品質經得起考驗。

恆春鎮農會農會總幹事林順和表示,恆春地區有機米是全台最早收成,因落山風強烈吹拂,米粒雖較迷你,但米香濃度遠高於其他地區,「恆同伯」這幾年在恆春地區的評選中,一直名列前茅,研究栽種及施肥時間外,也在種植密度上下功夫,獲獎絕非偶然。

林順和說,「恆春米不輸越光米」絕非宣傳口號,之前有日本官員參訪品嚐恆春米後,便盛讚可比越光米,同樣剛收成的新鮮稻米比較下,米食專家也認為恆春米與知名的花東米旗鼓相當,早就是饕客在春夏間品嚐米食的最佳選擇,將持續推廣農民加入有機種植行列。

「恆同伯」有信心挑戰越光米。(記者蔡宗憲攝)

「恆同伯」有信心挑戰越光米。(記者蔡宗憲攝)

77歲「恆同伯」(左二)入選全國十大稻米達人。(記者蔡宗憲攝)

77歲「恆同伯」(左二)入選全國十大稻米達人。(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