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首座大型章魚溜滑梯 明年現身板橋溪北公園

新北市首座大型Q版章魚造型的溜滑梯,預計明年2月正式亮相。圖為模擬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首座大型Q版章魚造型的溜滑梯,預計明年2月正式亮相。圖為模擬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2017/11/27 20:1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營造友善共融的特色公園,新北市民政局與板橋區公所合作,在溪北公園打造全市首座大型Q版章魚造型的溜滑梯,預計明年2月亮相,規劃設計近日出爐,可愛的章魚滑梯充滿童趣,讓人眼睛一亮。

溪北公園位於板橋區金門街與篤行路間,鄰近沙崙國小,占地約3.1公頃,曾登上旅遊雜誌版面,園內除豐富自然生態,圖書館旁綠地有步道圍繞,還有兒童遊具,成為當地居民運動及休閒最佳去處。

板橋區公所表示,今年6月起多次邀地方領袖召開座談會,提案改造溪北公園,透過溝通協調,選定以大型Q版章魚造型的磨石子滑梯為主軸,留設方便輪椅進入的通道,也把章魚的腳做成各種遊樂設施,並規劃4處寬窄不一的滑道,可供單人或親子共玩。

滑梯附近設置佔地約144平方公尺的大型沙坑及攀爬設施,還有海洋造型洗手池及鳥巢式鞦韆等,同時將圖書館旁綠地舊有步道,改用具止滑性的PU步道,實施綠化工程,讓小朋友、青少年、身障孩童們與家長一起同樂。

板橋區長林敬榜表示,此次溪北公園改造重點以「具在地性」且「任何人都可以玩」的理念,滿足不同族群需求,預計107年2月啟用,屆時歡迎市民朋友一起體驗。

章魚造型滑梯附近設置佔地約144平方公尺的大型沙坑及攀爬設施,還有海洋造型洗手池及鳥巢式鞦韆等。(板橋區公所提供)

章魚造型滑梯附近設置佔地約144平方公尺的大型沙坑及攀爬設施,還有海洋造型洗手池及鳥巢式鞦韆等。(板橋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