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娶回高雄8號」 大寮農會打造紅豆王國

林景和(前左)、洪彩梅(前右)代表簽訂技轉合約,期盼打造紅豆王國。(記者洪臣宏攝)

林景和(前左)、洪彩梅(前右)代表簽訂技轉合約,期盼打造紅豆王國。(記者洪臣宏攝)

2017/11/27 19:5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8號﹙紅蜜﹚紅豆為前景看俏品種,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今天將栽培技術移轉給大寮區農會,農會總幹事洪彩梅表示,高雄8號不用噴灑乾燥劑,有助建立安全有履歷的紅豆王國。

技轉合約簽約儀式在大寮區農會舉行,由農改場場長林景和、洪彩梅代表,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高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及大寮區農會理監事會幹部現場觀禮,洪彩梅開心地說:「就像把高雄8號娶回大寮。」

林景和說,高雄8號生長期約82至87天,栽種天數更短,落葉效果佳,不用噴灑乾燥劑就能採收,有豆粒鮮紅、烹煮容易、顆粒飽滿、鬆軟綿密、香味濃郁等特點,市場前景看俏。

他指出,目前紅豆品種有混種問題,採收時落葉乾枯不一,為求方便機械採取,並使用如巴拉刈等乾燥劑,造成農藥殘留等問題,但高雄8號落葉整齊一致,約8至9成以上,不用乾燥劑就能採收。

洪採梅表示,台灣紅豆每年種植面積約6千公頃,年產量約9千至1萬1千公噸,產地集中在高雄和屏東,大寮紅豆種植面積約330公頃,未來8號紅豆將與進口紅豆區隔。

大寮區農會早已推廣生產履歷認證,農會表示會配合政府友善耕作,推廣8號紅豆栽種,搭配產銷模式,打造大寮為紅豆王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