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冬茶上市 量比去年減3成品質不變

新北冬茶正值盛產期,即日起上市,歡迎民眾到茶鄉找尋茶香。(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冬茶正值盛產期,即日起上市,歡迎民眾到茶鄉找尋茶香。(記者賴筱桐攝)

2017/11/27 19:2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是文山包種茶發源地,也是全國最大包種茶產區,目前正值冬茶盛產期,今年9月萌芽期雨量少,導致產量比去年減少3成,但品質及價格不變,歡迎民眾前往茶鄉找尋茶香。

今天農業局舉辦「新北好茶」宣傳記者會,邀請77歲老茶師陳世義示範手工揉茶,他表示,揉茶目的是幫茶葉「整形」,讓包種茶外觀呈「條索狀」,過程也會因擠壓讓茶菁汁液流出附著於表面,沖泡時滋味更容易散發。

副市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市茶葉生產面積750公頃,年產量402噸,產值約11億元,產量、品質、技術,皆為全國之冠,已連續7屆奪得「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條形包種組冠軍。茶種有三峽碧螺春、蜜香紅茶、石碇東方美人茶、石門鐵觀音、林口龍壽茶等,都是在地出產的安心好茶。

坪林區農會理事長王成意表示,冬茶產期約10月底至11月中旬,冬茶因為氣溫較低,成長速度慢,孕育濃厚茶香,口感較好,今年9月茶葉萌芽期遭逢乾旱,導致許多茶樹幼芽長不出來,產量比往年減少3成,但品質和價格不受影響。

冬茶展售會將於12月2日、3日、9日及10日在坪林茶業博物館旁舉行,現場販售限量冬茶比賽茶禮盒,還有「茶鄉旅遊健行」、「特等茶品嚐」、「DIY體驗」,「茶青互動區」等活動。12月16、17日台北希望廣場也有新北好茶展售。

今天農業局舉辦「新北好茶」宣傳記者會,邀請77歲老茶師陳世義(左2)示範手工揉茶技巧。(記者賴筱桐攝)

今天農業局舉辦「新北好茶」宣傳記者會,邀請77歲老茶師陳世義(左2)示範手工揉茶技巧。(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