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語文競賽被指「偷吃步」 中市:特殊情況權宜處理

全國語文競賽在台南市長榮大學閉幕。(記者劉婉君攝)

全國語文競賽在台南市長榮大學閉幕。(記者劉婉君攝)

2017/11/27 19:2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參加全國國語文競賽被質疑報名「偷吃步」,台中市教育局澄清,報名時確有分區辦理,因台中市原住民分佈較特殊,多集中在和平、東勢區,如上原住民語系多,報名人數少,市賽時採集中併賽權宜辦理,以前兩名分區錄取,盼鼓勵原住民學生參與,並非「偷吃步」。

教育局指出,依據全國語文競賽實施要點規定,各競賽單位應「參考」該要點相關規定辦理,台中市也是基於地方權限及因地制宜下,「參考」教育部之規定,本權限因地制宜而訂定中市的實施計畫,並依初賽、複賽方式,產生代表參加全國決賽。

教育局另指出,包括社會組與原住民組均有報名人數太少或原民分佈不均的問題,才有分區報名,集中比賽方式權宜措施。

教育局強調,僅管以併賽方式產生前兩名,但這次被指涉的7位優秀競賽員中,獲台中市第1名的學生實力確實由比賽程序產生,雖權宜被指有瑕疵,但不應影響學生是全市第1名的實力,台中市第1名學生或選手代表挑戰全國賽,若獲得獎項也是實至名歸。

教育局指出,基於維護競賽員權益,仍應保障其參加全國賽的資格及獲得全國賽的名次,因事涉學生升學權益且攸關學生學業發展,會再向教育部爭取考量實際情況,保障相關人員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