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水湳創新研發專區招商 業者有興趣

水湳創新研發專區招商說明會參加業者踴躍。(記者張菁雅攝)

水湳創新研發專區招商說明會參加業者踴躍。(記者張菁雅攝)

2017/11/27 15:4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水湳智慧城第一種創新研發專用區逢大段3地號與5地號即將招標,經發局今天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漢翔、台中精機等約60家廠商參與。經發局表示,2塊土地面積合計達3.46公頃,可做為創新研發、金融保險等產業使用,將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預計12月下旬正式上網公告招標。

水湳智慧城第一種創新研發專用區逢大段3地號及5地號,面積分別為1.75公頃及1.71公頃,地點鄰近凱旋路,緊鄰逢甲大學,土地建蔽率50%、容積率250%。將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招商,存續年限30年,可單獨投標,或2家以上、5家以下的公司組成合作聯盟。

由於這是水湳智慧城第一種創新研發專用區土地首次對外招商,說明會吸引台中精機、采威國際、仲聯建設、晶禧科技、喜門史塔雷克、德大機械、高力國際、玉豐海洋科儀、台新銀行等約60家廠商參與,展現濃厚的投資意願。

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這2塊土地必須全街廓開發,希望是非常多不同產業進駐,因此,各種業種可在空間上結合,有意投資的業者彼此應當成合作對象,而不是競爭搶地的對象,市府也希望第1塊土地順利促成開發後,帶動產業對其他土地的投資意願。

而水湳智慧城有「低碳、智慧、創新」的3大目標,市府期盼進駐的產業能符合這3大目標,業者想了解低碳的標準,呂曜志表示,市府在綠建築方面會有要求,但不會太過嚴格。

另外,經發局指出,該土地容許使用項目包括公用事業設施、行政機關、創新研發產業、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以及經市府核定的策略性產業等;其中,策略性產業目前規劃包括工具機暨機械零組件、光電面板、自行車及零組件、智慧機械及航太、綠能、動漫遊戲AGC、創新育成中心等19項,將一併於12月下旬上網公告時確認。

水湳智慧城第一種創新研發專用區(紅框處)位置圖。(記者張菁雅攝)

水湳智慧城第一種創新研發專用區(紅框處)位置圖。(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