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起爭議!網友控「哈打奶奶」商標盜圖

網友指控「哈打奶奶珍稀甜點」的商標,根本是直接用伊莉莎白泰勒的老照片合成,認為此舉觸犯「名人肖像權」。(圖擷取自哈打奶奶 嚴依柔 違反捷運法出來面對 反哈打奶奶專頁臉書)

網友指控「哈打奶奶珍稀甜點」的商標,根本是直接用伊莉莎白泰勒的老照片合成,認為此舉觸犯「名人肖像權」。(圖擷取自哈打奶奶 嚴依柔 違反捷運法出來面對 反哈打奶奶專頁臉書)

2017/11/27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甜點店「哈打奶奶珍稀甜點」在幾個月前,因不滿與顧客約在捷運站面交時,遭捷運人員以違反《大眾捷運法》為由勸阻,事後在臉書上開直播怒嗆北捷,卻反遭網友撻伐,儘管「哈打奶奶」的臉書已經關閉,但近日仍有網友再揭露,原來哈打奶奶的商標Logo是盜用名人的照片改圖。

據粉絲團《哈打奶奶 嚴依柔 違反捷運法出來面對 反哈打奶奶專頁》貼文指出,原來哈打奶奶的商標Logo其實是使用「玉婆」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的老照片,去背景後再加上大蝴蝶合成,網友認為此舉明顯觸犯「名人肖像權」。

甜點業者「哈打奶奶」在9月初左右與顧客約在捷運站面交,但也因此觸犯《大眾捷運法》第50條「禁止在站內交易」規定而遭到捷運人員勸阻,業者心有不甘,事後開臉書直播怒嗆北捷「暴力驅趕」、「要衝撞現有體制」等等,大批網友看不下去,痛批業者違規還敢大聲,狂被各方人士打臉,最後「哈打奶奶」在不敵各方壓力下關閉臉書與實體店面,但仍保留官網提供電話和e-mail訂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