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工現場自稱「路人甲」 邱顯智:他是新竹市警局長

律師邱顯智指出,這個自稱是路人甲的人,「就是新竹市警局局長陳耀南」。(圖擷取自邱顯智臉書)

律師邱顯智指出,這個自稱是路人甲的人,「就是新竹市警局局長陳耀南」。(圖擷取自邱顯智臉書)

2017/11/26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普來利(Homebox好博家)公司因大規模解僱員工,普來利工會為爭取權益展開合法罷工行動。不過連著2天,罷工現場卻發現有一位自稱「路人甲」的人士,不斷打電話給警方下指導棋,律師邱顯智今在臉書上指出,這個路人甲「就是新竹市警局局長陳耀南」。

邱顯智在臉書上表示,昨天警方「直接拉扯掉勞工合法罷工,所拉的糾察線,主動惹起紛爭,進而逮捕5人,關在警局到晚上」,結果警方將5人移送到新竹地檢署後,「五位訊問都無保請回。檢察官表示,警局的勞動法常識有待加強。」

邱顯智怒批資方打人,新竹警方卻完全沒有作為,「資方落人在眾目睽睽下,毆打勞工,現場警察稱無人看見有此情事,在場義務協助的黨律師(黨苴睿),打了5通110報案,新竹警方完全沒有任何作為。」

邱顯智質疑,「到底是如何神通廣大,新竹市警局局長,可以親自每天來到這裡指揮,直接介入一個合法的勞資爭議程序?放任資方任意的打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