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府表揚傑出身心障礙者 團體輪番表演high翻天

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的學員們帶來熱歌勁舞,帶動現場氣氛。(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的學員們帶來熱歌勁舞,帶動現場氣氛。(記者王秀亭攝)

2017/11/25 16:2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每年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台東縣政府提前在今天表揚傑出身心障礙者及有功人員,縣內身障社福團體、學校特教班則輪番上陣,熱歌勁舞的表演帶動現場氣氛。

社會處表示,今年以「消除歧視、做伙逗陣來」為主題,縣長黃健庭與社福團體一起上台,象徵打破歧視,並宣示要打造友善無障礙環境。

台東縣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方丁風也利用機會上台,呼籲在場民眾隨時注意身邊需要協助的視障者,方丁風指出,目前協進會積極推廣視障者需要協助時的手勢,需要協助時,視障者會將手杖舉起,超過個人頭部約20公分,這種方式也適用於行動不便的身障者或老人,若身邊無手杖,手掌向上舉超過頭部20公分亦有求助之意,盼民眾都知其用意,就可給予視障者最適切的協助。

今天接受表揚的傑出身心障礙人士,計有李明連、李玉珠、高月玉、謝玉桂、邱凱倫、余文豪、謝正雄、賴萬成、許方速及陳楠園等10人。

相關影音

台東縣身心障礙團體在表揚活動上大秀才藝。(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身心障礙團體在表揚活動上大秀才藝。(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政府今天表揚傑出身心障礙人士。(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政府今天表揚傑出身心障礙人士。(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