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一膠囊驚傳原料輻射超標 近兩千瓶恐已賣出

統一公司生產的「預倍保明智膠囊」,原料「去醣基山桑子萃取物」被驗出輻射超標,3328瓶僅回收1346瓶,有1982瓶可能已經賣出。(食藥署提供)

統一公司生產的「預倍保明智膠囊」,原料「去醣基山桑子萃取物」被驗出輻射超標,3328瓶僅回收1346瓶,有1982瓶可能已經賣出。(食藥署提供)

2017/11/25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統一公司生產的「預倍保明智膠囊」,原料「去醣基山桑子萃取物」被驗出銫-137活度達477貝克/公斤,遠遠超過標準100貝克/公斤,統一自主通報並下架後,3328瓶目前僅回收庫存1346瓶,有1982瓶可能已經賣出。

衛福部食藥物管署指出,預倍保明智膠囊是由統一委託南投中南生物科技公司代工製造,使用了和司特公司在去年8月17日進口的法國去醣基山桑子萃取物。

中南公司以該原料出產3批預倍保明智膠囊,包括有效日期2019年1月11日的2批,以及2019年9月7日的1批,總共有3328瓶,雖已封存1346瓶,但疑似有1982瓶已經出售了。

食藥署指出,輻射含量超過安全標準的食品,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罰款6萬至2億元。劉芳銘說,統一自主通報後應該已經下架,目前已展開邊境管制,對山桑子萃取物分別取樣,交由原能會查驗。他也提醒曾購買這項商品的民眾暫時不要食用,廠商近日應會公布退換貨的相關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統一食品原料遭輻射汙染 食藥署急封存1346件

食藥署人員前往封存產品庫存。(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人員前往封存產品庫存。(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