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略回溫仍冷 吳德榮:下週二秋老虎再現

北台灣今明略回溫,但仍為濕涼、日夜溫差小的天氣型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北台灣今明略回溫,但仍為濕涼、日夜溫差小的天氣型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1/25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冷空氣影響,今(25日)凌晨最低溫為16.8度,在蘇澳測得,與昨日相比回升不到1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2日氣溫雖小幅回升,仍屬偏冷的天氣,下週二(28日)將有秋老虎報到,西半部高溫將突破30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從中央氣象局公布的累積雨量圖可看出,北海岸、北部山區降雨明顯並向台北、桃園擴展,顯示降雨機制是低層雲受地形抬升所造成,他說,凌晨雖有中層雲系移入並涵蓋全台,但僅為新竹帶來少量降雨;苗栗以南地區則多為穩定的天氣,僅部分山區有零星降雨。

吳德榮接著表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擬顯示,今明2日氣溫小幅回升,但北台灣雲多且偶降雨,日夜溫差小(17至20度),仍為偏冷的天氣;中部雲量亦多,白天涼早晚微冷,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南部地區雲量略增、氣溫略降。

吳德榮表示,下週一(27日)北部、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但天氣將逐漸好轉,氣溫隨之提升;下週二至週四(28至30日)天氣穩定並大幅回暖,西半部中午高溫將提升至30度以上,為秋老虎的天氣型態,他說,下週五(1日)將有另1波東北季風南下,為穩定的好天氣帶來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