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少女夢工場」原創人:光有創作技巧無法養活自己

「美少女夢工場」原創人赤井孝美,今天到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演講,並首次在台灣現場揮筆創作,向台下學生們展現他的創作功力。(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美少女夢工場」原創人赤井孝美,今天到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演講,並首次在台灣現場揮筆創作,向台下學生們展現他的創作功力。(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2017/11/24 21: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與「名偵探柯南」青山剛昌、「鬼太郎」水谷茂同樣出身於鳥取縣的「美少女夢工場」原創人赤井孝美,今天到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演講,赤井孝美首次在台灣現場揮筆創作,向台下學生們展現他的創作功力,並將現場創作的作品送給城市科大應外系,而學生亦代表學校獻花給赤井孝美。

城市科大應外系主任陳藝雲表示,為了給學生更多元的日語學習課程,學校每年都會舉辦日語配音比賽,提升學習語文的趣味,近年已經形成了學習風氣,今天邀請日本知名漫畫家到校為學子分享漫畫心路歷程,讓學生從不同的面向領略日本文化與引領風潮的動漫想像世界,期許學生從中得到更大學習效果。

赤井孝美今天以「與動漫共渡人生」為題,分享他的一些想法給愛畫畫的學生,他提醒,要站在未來角度抓準新世紀的趨勢,才能隨著時代前進,創造自己人生舞台。演講會場還有鳥取縣等日本代表出席及「鳥取縣觀光導覽訊息」活動等,台灣角川國際動漫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竹内太郎也應邀出席。

赤井孝美表示,很多年輕人因為興趣,而以漫畫或動漫當作終身志業,滿懷的熱情壯志,卻經常被現實的經濟壓力給打敗,因為光有創作的能力與技巧是無法養活自己或家人的,要知道未來的變化,才能掌握現在。他強調,現今網路上充滿免費線上動漫,熱愛創作年輕人要站在未來的角度,抓準新世紀的趨勢才能克服時代變化逆境,創造出與動漫共度人生的未來。

「美少女夢工場」原創人赤井孝美(右4)今天到台北城市科大開講。(台北市城科大提供)

「美少女夢工場」原創人赤井孝美(右4)今天到台北城市科大開講。(台北市城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