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下鄉座談 台東縣長要求開通台26線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至晚間在台東縣政府聽取地方心聲。(記者黃明堂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至晚間在台東縣政府聽取地方心聲。(記者黃明堂攝)

2017/11/24 19:3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率部會首長到台東座談,傾聽地方聲音到晚間才結束。針對地方最關切的聯外交通,今年及明年行政院共將投入135億,台東縣長黃健庭要求南迴鐵路除了電氣化,也應加碼雙軌化,被屏東縣卡住的台26線公路也應開通。

賴清德到台東縣政府主持「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國發會簡報,截至本月20日,中央已核定台東縣前瞻基礎建設經費約75億元,其中軌道建設南迴鐵路電氣化68億。

賴清德肯定台東縣政府在開源績效考核成績,多次在全國各縣市名列前茅,並表示,到每個縣市辦理座談會,是為縮短中央與地方距離,加強中央與地方的合作。

黃健庭則說,台東是窮縣,仰賴中央補助,所以大錢小錢都要爭取,對於前瞻計畫共提出250億的計畫。

黃健庭說,前瞻中的花東鐵路雙軌化及南迴鐵路電氣化雖是前朝政策,但能獲民進黨政府延續相當好,但南迴鐵路僅電氣化不夠,應該再納進雙軌化,這樣才能實現環島鐵路雙軌。

對於屏東縣政府以保護阿朗壹古道為由阻止台26線全線拓寬,黃健庭說,這段是真的環島公路「最後一哩路」,台東段都已完備,就剩屏東,希望中央協調解決。

台東縣長黃健庭盼中央加強台東聯外交通。(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盼中央加強台東聯外交通。(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