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開設免費電腦課 阿公阿嬤秀成果

學員熟悉操作智慧型手機,讓生活更方便、更快樂。(記者張菁雅攝)

學員熟悉操作智慧型手機,讓生活更方便、更快樂。(記者張菁雅攝)

2017/11/24 16:1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研考會在全市各區開設免費電腦課程,並針對銀髮族提供智慧型手機操作與應用教學,讓阿公、阿嬤也會玩臉書、使用APP。今年共開設96班,參訓總人數超過1800人次,今天舉行成果發表活動,阿嬤說,上完課後,生活更方便、更快樂。

參加免費電腦課程的學員以闖關遊戲展現學習成果,阿公、阿嬤拿出手機擺出可愛模樣,並自拍打卡上傳臉書,還示範用APP查詢公車路線、到站時間等,現場氣氛熱鬧。

72歲楊阿嬤表示,她是第二次參加市府免費電腦課程,之前學文書處理,這次學智慧型手機操作,上臉書就可以和孫子互動,出門前先使用Google Map查路線,醫院掛號、出遊買車票與訂飯店也都上網完成,真的很方便,「現在都機不離手」。

梁媽媽也說,她和社區發展協會成員一起上課,平常大家都在使用智慧型手機,上完課後,更深入了解功能,大家經常用Line聯繫,感情更好。

副市長張光瑤也到場了解這項計畫成果,他指出,網路時代資訊傳遞快速,大家都要學會運用手機等行動載具,才跟得上時代,市府開設市民免費電腦課程,獲得民眾熱烈迴響,今年共開設96班,參訓總人數超過1800人次,未來會持續舉辦,讓更多市民受惠。

資訊中心主任黃惠敏表示,免費電腦課程授課對象以中高齡及弱勢族群為主,因為他們平常沒有機會學習電腦,課程以實用性為主,包括文書處理班、求職班,並針對銀髮族開設智慧型手機操作與應用教學,甚至還有「行動教室」進入偏鄉教學。

學員開心拍照上傳臉書。(記者張菁雅攝)

學員開心拍照上傳臉書。(記者張菁雅攝)

免費電腦課程學員開心大合照。(記者張菁雅攝)

免費電腦課程學員開心大合照。(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