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創意、募發票 弘光科大合唱賽逗趣又熱鬧

弘光科大系際盃創意合唱比賽,妝品系男學生穿20公分高跟鞋,演出「美女與野獸」。(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系際盃創意合唱比賽,妝品系男學生穿20公分高跟鞋,演出「美女與野獸」。(記者歐素美攝)

2017/11/24 14:4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第7年舉辦系際盃創意合唱比賽,今年適逢該校50週年校慶,學生結合公益,募集發票全數捐出,比賽以童話故事為主題,演出前先唱校歌,學生把校歌改編得活潑動感,20個參賽系各選定主題,以歌舞劇的方式演出,甚至找男生穿上20公分的高跟鞋,扮演童話美女,活動逗趣又熱鬧。

活動總召彭明興表示,今年選定經典童話故事與卡通電視電影做為創意合唱比賽主題,包括美女與野獸、花木蘭、白雪公主、小美人魚、醜小鴨等20個故事,由同學發揮創意,在演出的7分鐘時間內,結合音樂、戲劇呈現。

彭明興說,今年適逢學校50週年校慶,為呼應學校「以人為本、關懷生命」的辦學理念,也與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從10月初開始募集發票,幫助社福團體,表演現場也設置募集發票的愛心箱,讓大家累積小力量,發揮大愛心,「共募集約1.5萬張發票全數捐出去,很有意義。」

合唱比賽評審則找來曾經參與大型舞台劇演出與《我要當歌手》節目錄影、踢館選手的姚盈竹,以及LifeRadio生活網路電台節目企劃與主持、五大國際唱片行銷專員涂耿綸,和獲得台灣區合唱團第一名、美國夢工廠表演者的林家巧。

參賽學生創意十足,妝品系演出「美女與野獸」,學生製作大型口紅當道具,大一男學生劉玄堂穿上20公分高的高跟鞋扮演女主角,他說,平常練習穿高跟鞋時都靠著牆,深怕摔倒,「把自己當成模特兒,穿上高跟鞋要很有自信,才顯得很專業。」

文創系演出迪士尼動畫「動物方程式」,融入婚姻平權元素,製作出大型彩虹旗;物治系演出「阿拉丁」,以男男戀搭配蔡依林「不一樣又怎樣」歌曲,訴求多元成家、兩性平等,內容顛覆原有故事。

弘光科大學務長范煥榮表示,創意合唱比賽是學生每年的重要活動,大一新生可藉由唱校歌更加了解學校,今年因50週年校慶,學生更募集發票做公益,也唱出愛心,環安系更用1440個寶特瓶做出50字樣的LED燈,比賽熱鬧中富含教育意義。

弘光科大系際盃創意合唱比賽,文創系在合唱中融入婚姻平權的觀念。(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系際盃創意合唱比賽,文創系在合唱中融入婚姻平權的觀念。(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