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越防災高峰會落幕 他籲台人「拿搞運動精神前進國際」

參與「台灣與越南地球觀測及防災科技高峰會」的羅正方事後表示,防災與資源是超越意識形態與國家地理疆域的共同課題,也是國際合作上穿透力最強的連結。(圖片取自「羅正方」臉書)

參與「台灣與越南地球觀測及防災科技高峰會」的羅正方事後表示,防災與資源是超越意識形態與國家地理疆域的共同課題,也是國際合作上穿透力最強的連結。(圖片取自「羅正方」臉書)

2017/11/24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台南市建設局局長、現為經緯航太總經理羅正方,在「台灣與越南地球觀測及防災科技高峰會」上,代表發表「無人機資源調查與災害應變之應用」之報告。他事後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感想,呼籲台灣人要拿出搞長期運動的精神來前進國際,會比枯坐國內等待分配的被動態勢,更能找到台灣的活路。

羅正方在臉書上寫到,此次的高峰會中,台方包含台灣地球觀測學會及台灣防災產業協會;越方則包含了越南翰林科技院、越南國家太空中心、高端技術發展中心等等國家官署及科研機構。大會設定的目標為促成雙邊實質合作,就兩國的產官學研界,共同推動防災科技產業化與人才交流培訓。

羅正方提到,台灣在衛星技術上累積數十年的經驗,同時具備無人機的空載偵蒐高機動能量,結合台灣在感測器與物聯網技術的高速推進,對於在跟世界接軌上,有機會由政治邊陲,回到技術與經濟的核心圈。

羅正方說,防災與資源是超越意識形態與國家地理疆域的共同課題,也是國際合作上穿透力最強的連結,認為台灣必須善盡國際社群責任,讓台灣能受到其他國家的重視與接受。他也堅信,以群體力量向目標國家尋求輸出機會,是非常有效的集體戰力展示,也讓台灣的實力更有機會穿透市場。

羅正方強調,「新時代需要大家不要待在島上做小自己,埋怨與看衰永遠不會改變現況,機會永遠是自己創造而非等待」。對於新南向政策的看法,他說,必須從新思維作起,新南向也是產業自救的新運動,呼籲台灣人要拿出搞長期運動的精神來前進國際,絕對比枯坐國內等待分配,更能找到台灣的活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