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蘭水質硬度高引民怨 徐耀昌要求水公司1週內改善

卓蘭水質硬度高引民怨。圖為停止運轉的設備。(苗栗縣政府提供)

卓蘭水質硬度高引民怨。圖為停止運轉的設備。(苗栗縣政府提供)

2017/11/23 17:1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卓蘭鎮自來水因水質硬度偏高、灰白混濁,引起民怨,經過縣議員於縣議會質詢、並邀集鎮長與鎮代會現勘,仍未獲得肯定回應。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再度前往卓蘭鎮卓蘭淨水場會勘,要求台灣自來水公司限期1週恢復淨水場軟化結晶設備運轉,否則縣府將抵制台灣自來水公司在苗栗縣的工程。

針對苗栗縣政府強硬態度,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坦言,要在1週內恢復運轉的確有難度,但是會盡量配合,會勘後就已經派員重新檢查停擺2年半的設備功能,第四區管理處指出,為回應縣府訴求,規劃在1週內讓設備運轉。

另外,由於之前因為運轉產生的結晶體在淨水場內堆積如山無處可去,才讓淨水場停止設備運轉,針對恢復運轉後再度產生的結晶體如何處理,第四區管理處表示會盡快研擬辦法應對。

苗栗縣政府水利處長楊明鐃說,若台灣自來水公司未於1週內恢復淨水場軟化結晶設備運轉,將抵制自來水公司於苗栗縣內申挖管線、橋樑附掛以及舖設水管等需求,讓自來水公司不再漠視卓蘭鎮民權益。

卓蘭淨水場的結晶軟化處理設備,主要過濾含有碳酸鈣的自來水,每天大約可以過濾1.8噸的結晶體,但長期累積的結晶體堆積如山,目前約490噸。自來水公司表示將以讓設備重新運轉及處理堆置的結晶體雙管齊下,目前朝設置暫存場地以及標售結晶體方向著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