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遠播海外 亞大附醫前往中國蒙古義診

亞大附醫前往中國蒙古義診,還傳醫療技術,要讓當地人獲更好的醫護照護。(記者蘇金鳳翻攝)

亞大附醫前往中國蒙古義診,還傳醫療技術,要讓當地人獲更好的醫護照護。(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7/11/23 16: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愛心遠至海外。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醫療團隊今年6月與「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合作,赴中國內蒙古參加「海峽兩岸脊椎疾病交流會」,提供內蒙古居民醫療援助,更示範內視鏡手術,讓當地醫師學習,讓居民可獲得更好的醫療照護。

內蒙古的醫療水準較為弱勢,已經有多年國際義診經驗亞太附醫的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今年6月會同國際外科的院士,組團前往內蒙古義診。

內蒙古的醫療水準較為弱勢,當地醫師僅能使用傳統的開刀方式替患者診療,造成身體組織傷害較大,及術後恢復較久,而林志隆此次透過脊椎內視鏡的手術教學,提供當地醫師更先進的治療方式,造福當地居民。

林志隆指出,當地頗欠缺醫療物資,無奈受限於台灣能帶去的醫療器材、藥品十分有限,所以無法做到全面性的治療,但希望透過這次的機會,讓當地居民了解他們並沒有被世界遺忘,仍有一群具熱忱、愛心的人,願意前來提供醫療援助,減輕他們身體上的病痛。

陪同義診的亞大醫院腫瘤及關節重建科主任王大翊則表示,這次是他首度走出舒適圈,在沒有X光影像、抽血報告等醫檢儀器輔助,利用最原始的方式替患者進行理學檢查,「如同走出醫療象牙塔」,這趟義診也讓他更珍惜在台灣的醫療環境。

另外,王大翊發現,每10個前來義診的阿嬤,就有7個具O型腿的問題,加上內蒙古大多是石子地,更增添行走困難,當天阿嬤們都是硬撐著走來義診,讓他看了真的很難過」;也有一位60歲的婦女腳痛多年,遍訪醫院遲不見效,經檢查為韌帶發炎所致,施打藥物後立刻行走無礙。

王大翊指出,因當地以羊肉為主食,導致40歲的年輕人,血壓竟飆破200mmHg,更有許多慢性病纏身,導致時常脖子緊、頭痛,雖然因地理關係的限制,無法徹底改善居民的飲食習慣,但希望透過義診傳達正確衛教知識,建立居民健康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