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無霸龍蝦精 10萬買不到

重達8公斤、總長90公分的巨無霸級波士頓龍蝦,女生拿起來感覺有點吃力。(記者陳鳳麗攝)

重達8公斤、總長90公分的巨無霸級波士頓龍蝦,女生拿起來感覺有點吃力。(記者陳鳳麗攝)

2017/11/23 15:2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海鮮肉品市集業者,進口波士頓龍蝦中,赫然發現巨無霸級大龍蝦,重達8公斤總長90公分,螯長度相當於女性一截手臂,一般以4、500公克的最常見,業者透露要7到10年才能長成;而這一隻碩大龍蝦,堪稱「龍蝦精」,有友人出10萬元要購買,但為了讓更多人看到,決定捐給鹿港不可思議搜奇博物館,讓其製作標本後展示。

草屯鎮三赫海鮮肉品市集業者黃寶貴,是近日與其他兩名業者合進1個大貨櫃,結果自己分到從加拿大進口的波士頓龍蝦中,居然藏了如此巨大的龍蝦,黃寶貴笑說:「兒子本來想留下來家族自己品嚐,但後來大家決定讓牠永久留下來!」,下月中旬前捐給鹿港不可思議搜奇博物館,製成標本後展覽。

黃寶貴也說,波士頓龍蝦以1隻4、500公克的最多,批發成本約4、500元,1公斤批發成本約1200元,但體型越大越特別,價格就不是論斤秤兩,有朋友要用10萬元購買,但家人認為捐出展覽比較有意義。

據了解,波士頓龍蝦其實不是龍蝦,牠的屬名是美洲螯龍蝦 (Homarus americanus) ,是海螯蝦科下的螯龍蝦屬物種,分佈在北美洲加拿大、美國麻省等沿海地區,生活在沿岸岩礁中或在沙礫底挖孔,並以小魚及其他甲殼類生物為主食,在餐飲業中屬於較高檔的食材。

巨無霸級波士頓龍蝦和一般體型的,有如天龍與地虎之差別。(記者陳鳳麗攝)

巨無霸級波士頓龍蝦和一般體型的,有如天龍與地虎之差別。(記者陳鳳麗攝)

巨無霸級波士頓龍蝦的螯,相當於成年女性一截手臂。(記者陳鳳麗攝)

巨無霸級波士頓龍蝦的螯,相當於成年女性一截手臂。(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