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產值逾2億 水蓮正名「美濃野蓮」

美濃農會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出多款水蓮商品。(記者黃佳琳攝)

美濃農會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出多款水蓮商品。(記者黃佳琳攝)

2017/11/23 14:1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年產值逾2億元、產量佔全國8成的美濃水蓮,因一年四季都可生長、也不懼風雨,環境影響較小,加上市價每斤約60元,近年成為農民眼中的新綠金;美濃農會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出多款水蓮商品,並註冊商標,正式把美濃出產的水蓮正名為「美濃野蓮」。

美濃農會指出,學名龍骨瓣莕菜俗稱野蓮、水蓮,在美濃地區約有100公頃的種植面積,年產量約600萬台斤;野蓮在採收過程中,約有1/3在洗選過程中可歸類為鮮蔬賣到市場,但2/3卻被丟棄,相當可惜。

美濃農會與工研院合作,將這些被丟棄的野蓮進行研究開發,目前已開發出野蓮風味水、野蓮面膜、野蓮吐司、野蓮冰淇淋等多面向創意商品,「垃圾變黃金」後,相信能帶動地方投入野蓮相關產業鏈的意願,推動野蓮產業創新升級。

由於都會區習慣把野蓮稱為水蓮,美濃農會決定把野蓮註冊產地團體商標,未來只要經過產地認證,一徑正名為「美濃野蓮」,建立在地原產的品牌印象,保障消費者認明美濃原產的野蓮菜和加工品。

美濃農會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出多款水蓮商品。(記者黃佳琳攝)

美濃農會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出多款水蓮商品。(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