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警!教部下月公告各大專院校招生數與註冊率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教育部下個月將公告各大專院校註冊率等重要辦學資訊。(記者李欣芳攝)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教育部下個月將公告各大專院校註冊率等重要辦學資訊。(記者李欣芳攝) 

2017/11/23 12:5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拍板「私立大專院校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少子化將造成許多私校將退場,但在這項草案完成立法前,教育部決定提前向社會預警,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中午表示,教育部12月下旬將首度公告全國各大專院校的註冊率與各科系招生人數等重要辦學資訊,以供學生與家長了解哪些學校有可能列為需要專案輔導的學校。

姚立德在行政院今天的院會後,說明「私立大專院校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被詢及未來是否會有許多私校將退場,他坦言說「不少」。不過,他不願說明有多少家學校面臨退場或倒閉的問題。

姚立德說,究竟有多少學校要列專案輔導,必須等「私立大專院校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立法通過後才會公布。

不過,他說,教育部決定提前預警,下個月就會公布各大專院校註冊率,各校系所招生人數與老師人數等重要辦學資訊,教育部要負責任地公布辦學資訊,就可讓外界瞭解哪些學校有退場的危險,未來每年教育部也都會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