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科廠商連15年送暖 再為2811名弱勢童圓耶誕夢

新竹科學園區今年有22家廠商響應圓夢行動。(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科學園區今年有22家廠商響應圓夢行動。(記者洪美秀攝)

2017/11/23 11:3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為2811名弱勢童及社福團體圓耶誕夢,新竹科學園區廠商15年來愛心暖流不間斷!這場「圓夢行動」15年來已為近3萬名弱勢孩子實現夢想。

由新竹科學園區22家廠商和老爺酒店聯合舉辦的圓夢行動,今年有環球晶圓、中美矽晶、全友電腦、鉅晶電子、工研院、義隆電子、智邦科技、華邦電子、聯穎光電、光磊科技、東京威力科創、旺宏電、智易科技、聯華電子、創意電子、力晶科技、光寶科技、士林電機、台灣應用材料和清華大學EMBA15等廠商。

而弱勢家庭孩子的夢想其實很簡單可能是一床全新的棉被,或是保暖的外套及文具用品,都是500元以內可滿足的禮物。而竹科廠商的耶誕老公公為孩子的願望也是使命必達,有的冒著道路被土石流淹沒的危險,有的騎2個多小時自行車才送到,就是為一圓孩子的夢想。

而接受禮物的弱勢童也必須進行一個月的「好孩子行動」,幫家人做家事或準時寫完功課等 才能參加圓夢行動。

有的孩子希望有本解剖學的書,有的則想要一盒素描筆,心願雖小,夢想卻很大。

今年獲贈單位包括新竹家扶中心、米可之家、華光智能發展中心、仁愛啟智中心和藍天家園等11個社福團體,認養活動即日開始,可洽智邦公益館網站,一起把愛心傳出去。

新竹科學園區22家廠商將幫助2811名弱勢童圓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科學園區22家廠商將幫助2811名弱勢童圓夢。(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