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抽檢公園遊具 完善率僅2成

市議員鄭功進至公園了解遊具管理維護情況。(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鄭功進至公園了解遊具管理維護情況。(記者張菁雅攝)

2017/11/22 17:3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健康公園日前發生遊具割傷孩童皮膚,為了解公園遊具、體建設施管理維護情形,市議員鄭功進、楊典忠隨機抽樣20座公園,發現僅2成左右有完善的警語標示、使用說明及無障礙設施,要求市府應對公園遊具、體建設施進行全面檢驗及改善。

鄭功進表示,市府除了加強管理維護遊具,教導民眾正確使用遊具,也能避免發生意外,因此,遊具的使用說明、警語或無障礙設施,都應是不可或缺的項目,尤其現在智慧手機普及,除了原本應設置的各種實體告示牌外,也可建置QR code或APP,讓民眾能透過影片學習正確使用器材。

鄭功進與楊典忠實地抽查20座公園遊具的使用說明、警語及無障礙設施,發現僅鰲峰山公園、崇倫公園與大甲運動公園的遊具使用說明及警語告示較為完整,大雅公園、鰲峰山公園、大甲運動公園與國安公園內部無障礙通道較完善。

另外,鰲峰山公園沙坑硬化、英才公園兒童遊戲區軟墊凹陷、中正公園兒童溜滑梯旁木頭椅損壞,沙鹿兒童公園、東峰公園、健康公園則都有部分器材損壞。

楊典忠表示,山、海、屯、市區走一輪,公園遊具與體健設施完善率僅2成,很多器材沒有使用說明,民眾要自己摸索,而錯誤的姿勢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部分器材的警語或限重告示不清楚,成為使用隱憂;另遊戲區與體健區無障礙通道規劃不良,往往被管理單位忽略。

建設局公園管理科長張以欣表示,全市設有遊具的公園約400座,巡查員每座公園每週至少會去檢查一次,若發現遊具或體健設施損壞,均立即要求維護廠商修復;至於器材沒有使用說明,或告示牌脫落、警語模糊者,建設局已經展開檢查與改善工作,本週就會完成。

她也呼籲民眾,若發現公園遊具及設施損壞,可利用「台中好好行」APP,點選「樂活好公園」項目進行即時通報。

遊具損壞將造成使用者受傷。(記者張菁雅攝)

遊具損壞將造成使用者受傷。(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