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工程揚塵滿天飛 中市府:依契約加重扣款

藍營議員質疑公共工程揚塵滿天飛,逸散汙染嚴重,空汙管制嚴重失能。(記者黃鐘山攝)

藍營議員質疑公共工程揚塵滿天飛,逸散汙染嚴重,空汙管制嚴重失能。(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21 16:2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議員顏莉敏、楊正中今日在議會表示,市府公共工程防塵管制鬆散,並點出綠川、14期重劃、中央公園等工程揚塵滿天飛,逸散汙染嚴重,空汙管制嚴重失能;市府回應,有缺失的個案都會要求改善,依契約加重扣款。

顏莉敏說,市府自稱是空汙防制最成功的地方政府,但市府公共工程圍籬內,現場土方沒有覆蓋防塵、開挖沒有灑水降塵、工程地面及車行路徑也沒有防塵措施,現場塵土飛揚,違反環保署的營建工程空汙防制相關規定,令人呼吸難過。

楊正中也說,市府主辦的14期市地重劃工程、中央公園新建工程及綠川環境營造工程,都違反空汙防制規定,市府連自己的工程都管不好,市民又要怎麼相信政府對各大工廠的管制?直斥公共工程空汙管制失能。

議員們表示,台中除了台中火力發電廠和各大工廠產生空汙,這些工程揚塵所產生的PM2.5絕對也是一大來源,難怪民眾陳情說帶上口罩都難以呼吸。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台中市近期有面積約有1000多公頃重大工程和公共建設在進行,也全面督察揚塵防制,如發現違反環保法令規定,除要求改善及罰款外,將再依據契約規定加重扣罰,例如水湳經貿園區工程工地就已開罰。

建設局表示,轄區內各公共工程均須落實工地車行路徑揚塵防制、裸露地防制及施工機具加裝濾煙器等空汙防制措施,並將空汙防制預算納入工程合約。將針對有缺失的個案要求改善,以提升工區週邊的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