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腳麻要小心 恐是脊髓瘤作祟

2017/11/21 15:07

38歲陳女士(中)在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右)手術下重獲新生。(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長時間久站後雙腳難免會痠麻,但如果症狀持續而且伴隨著跌倒,可就要小心體內是否潛藏致命危機。

影像為陳姓婦女核磁共振檢查,白色部分為腫的地方。 (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陳姓少婦雙腳又痠又麻,原以為工作時站太久,加上才剛結束產假,結果持續2年,走路開始變得容易跌倒,到醫院檢查發現是巨大脊髓瘤作崇,但因瘤長得位置危險,沒有醫生敢替她動刀,所幸到大林慈濟醫院求助副院長陳金城,花4小時順利完成手術,免於癱瘓命運。

 家住屏東的38歲陳姓少婦,2年前開始出現腳麻症狀,原本不以為然,直到發現明明前面沒有障礙物,走路卻很容易跌倒,而且次數愈來愈頻繁,才意會到應該求醫做進一步的檢查。

 陳女先到鄰近醫院做核磁共振,醫生說明檢查結果不是一般神經問題,而是一種脊髓內膜的腫瘤,長在脊髓神經裡面,因腫瘤長的地方比較高位,加上腫瘤比較長,所以開刀風險大,不開會慢慢癱瘓,但手術有一半的機會失敗造成癱瘓,四處求醫,都沒有醫生願意動刀。

 陳女絕望之中找到了大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陳金城願意幫她手術,而且十分成功,宛若新生的陳女開心不已。

 陳金城表示,陳女的脊髓瘤長在頸脊髓與胸脊髓交接之處,12多公分長的瘤因長在脊髓內,加上位置在高位,手術風險相對提高,包括癱瘓、影響呼吸功能,經由顯微鏡輔助,4小時順利將瘤清除,術後的陳女士已可以正常行走,大步邁向新人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